Tilthend

躺在海底,打算睡一觉

交际舞(2P黑塔鬼相关 异色天使组)

无脑傻白甜短篇,人设是按漫画来+个人理解,重度ooc。

这里是控制权稳定的Arthur(主人格),私心觉得在卢面前奥利不会把副人格放出来,可能会有点违和


“...会跳舞吗?”

“...什么?”

“你会跳舞吗?不说复杂的,就交际舞那种?会跳吗?”

“...”

“不会?”

“...谁说了-”

“那就跳?”

“...”

“来来来,跳一支?”

“...”

“果然是不会啊。”

“...管你什么事。”

“不会的话,教你好了~”

“...!”

“反正咱们也没事干,偶尔来一次也不错。”

“...”

“害羞了?”

“...”

“就当陪我玩玩?就一次,又死不了。”

他犹豫一下,缓缓起身。

对面的意大利人一个微笑,也站起来。

“传言那位英/国园艺、厨艺与缝纫无不擅长,竟会在这方面苦手,真是难以想象。”

他有些不爽,顶了回去。“听闻某国化身全心奉献于勾心斗角和砍人,爱好全是用血画油画、人肉做意面这类,看来也是误传了。”

“呵,看来是了。传言真是不可信。”

意大利人绕过桌子,朝他伸出手。

“请?”

他迟疑着,还是遵从他的指示,把手放在对方肩上。

“往左站一些。好,你总会最基本的舞步吧?...这都不会?算了,跟我跳就好。”

还没准备好,意大利人就挪起步子,身姿令人讶异地轻盈。他不愿服输,脚却不听使唤,不时踩到对方和自己。

“慢慢来,别慌。没事,继续。跟上节奏就好了。对,就是这样,没错,好,好,现在感觉不错-”

他动作一时有些急,两脚打了个绊子,失去了平衡。

“你这也太笨了吧!”

他跪在地上,同伴笑起来,笑的喘不过气。他气恼地盯着对方,不知今天这是哪一出。

笑声停下的时候,那张褪去了笑意的脸上,却是一种并不快活的神色。

意大利人像在回望他,但目光擦过去,投向他身后的墙壁。

屋中一时显得安静。

“抱歉,不闹了。”

同伴走过来,拉起他。

同伴隔着几个凳子坐下。手指敲着桌面,盯住桌上那几份文件,沉默不语。

气氛再度沉下来。

过一会,对方突然开口。

“其实传言没错,我的兴趣没一个是正常的。但跳舞,你知道我跟谁学的?”

“...”

“是我兄弟。”

朋友脸上不知是怀念还是怅然。

“有一天他拉着我,非要我学。那时见他就像见了蟑螂,但还是拗不过,学了一点。”

“现在才明白为什么。那时我扔垃圾一般对待感情,但他一走过来,我就得承认,对他的那份在乎是不会变的。”

朋友把胳膊搭在桌上,双手合十。

“那时我讨厌他又拿他没办法,一见面就烦,巴不得他消失。如今他可算不见了,但我怎么想呢?多奇怪,我想再看看那张欠揍的脸。”

朋友沉思着。

一时间没人说话。空气在嗡嗡的响。

朋友抬起头,望向他。

“多谢你陪我胡闹。”

“有你这位朋友,我觉得多荣幸,你大概想不到。”

朋友盯着他的眼睛,脸上没有半分轻佻,或局促。

他一时沉默,也平静地望回去。

“...我也是。”

朋友看他一会,笑了。

又是安静,但时间不再难熬。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